我司举行“如何提高美国化学会期刊投稿成功率”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程一鸣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0

2023614日上午,十大正规平台在6C102举行了以如何提高美国化学会(ACS)期刊投稿成功率为题的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陈继荣书记主持,受邀报告人为ACS出版部期刊编辑服务经理吕京晶和期刊编辑姜晓刚博士。学院教师和同学共同聆听了报告。

陈继荣书记首先欢迎两位编辑的到来,并介绍了十大正规平台近几年的发展,以及对师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的大力支持。

吕京晶围绕如何准备稿件更容易获得编辑和审稿人青睐展开。首先介绍了ACS期刊的审稿流程,以期刊编辑和审稿人的视角讲述了好文章的特征和结构、期刊编辑和审稿人沟通交流的实用建议等内容,并从作者的角度分享了准备文章的技巧。


姜晓刚博士围绕如何选择最合适的投稿期刊和文章类型分析展开。着重介绍了ACS出版集团旗下环境领域的期刊,并讲述了不同的期刊应如何选择对应的文章类型。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以提问的方式就投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两位报告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本次研讨会使十大正规平台师生受益匪浅,给大家提供了撰写论文时的不同思考视角,有利于更好地呈现学术成果。

关于美国化学会(ACS):ACS是一个化学领域的专业组织,为全球超过15.7万的全球会员服务,提供各式各样的教育及职业发展项目、产品和服务。作为全球最大的科学学会之一,凭借其众多数据库、同行评审期刊和科学会议,ACS在提供化学相关信息和研究成果方面扮演着全球领袖角色。ACS出版部秉承至信、博引、众览的理念,是引用次数最多、最值得信任、阅读量最多的科学文献之一。